欢迎您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机电汽车学院网站!

国家级物联网技术应用协同创新中心

全国工业自动化人才认证培训基地

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

国家首批智能新能源汽车“1+X”证书试点培训考评单位

机电汽车学院机电系课程教学考核方式方法改革—暨PLC应用技术考核决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07 17:07:39 点击:

机电汽车学院机电系课程教学考核

方式方法改革

—暨PLC应用技术考核决赛

2020年1月2日下午,在南区明德楼412实训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三支分别来至机电一体化,工业机器人和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学生团队通过现场展示课程设计作品来获得课程分数。

比赛分为 “考核评价”(项目团队自评与专家团评估考核评价相结合)与“非我莫属擂台赛”两个环节来决出最后的优胜。经过了4个多小时激烈角逐,机电一体化团队获得了最终的优胜。整场比赛气氛热烈,每一个学生都积极参与,

特别是在“打分”与“擂台赛”环节,可谓是“攻”的精彩,“守”得漂亮,充分展示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体现了教师的教学水平与劳动成果。

赛后,校级督导胡明志老师充分的肯定了这次课程教学考核方式改革的尝试。机电系系主任杨可也表示高职教育就是要直面项目化,强调动手能力,这次比赛只是机电系在2020年课程教学改革的第一次尝试,今后机电系还将在这一块重点抓,这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的有力抓手。

参赛队伍进行赛前准备 

 机电系系主任杨可主持比赛、李莎老师讲解比赛规则

机电一体化“梦之队”进行作品陈述

工业机器人“奔跑队”进行作品陈述

电气自动化“山鹰队”进行作品陈述

机电一体化团队组长在“非我莫属擂台赛”环节中进行守擂

校级督导胡明志老师进行赛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