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机电汽车学院网站!

国家级物联网技术应用协同创新中心

全国工业自动化人才认证培训基地

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

国家首批智能新能源汽车“1+X”证书试点培训考评单位

硕果金秋悄然到,科技创新报喜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16 12:14:27 点击:

硕果金秋悄然到,科技创新报喜来

本网讯(通讯员赵永峰刘作鹏)金秋九月精气爽,正是学子摘桂时。2021年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过多轮角逐,于9月10日上午落下帷幕。我院汽车专业学生在刘作鹏、何新洲、彭丹老师指导下连续荣获三项省级三等奖。

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学生联合会等部联合主办的一项省级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该赛项在今年3月中旬启动以来,我院汽车专业学生在刘作鹏副教授为第一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迅速组建四支队伍积极参赛,最终“交换设备的守护神—— 一种具有智能控制气流散热功能的交换机机柜”、 “无限快充--电磁共振式无线手机充电系统”、“镶嵌在汽车里的防火墙——人体预警型汽车感应式安全带系统”这三项作品获得省级三等奖。

我校在此项赛项中获奖五项省级三等奖,其中有三项被我院揽括,获奖比例占五分之三,收获满满。

获奖结果出来后,竞赛团队也进行了赛后分析与思考:肯定了参赛团队事先联合各方优资及赛前所做一切准备工作,分析了师生共建的电子智能控制协会、产教科研小组、成果转换创新团队三个不同层次团体的有利作用,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参赛团队的选人选题及迅速组队,也对本次赛项未获更佳成绩进行思考与总结,以期今后在相关方面加强改进与完善。

学院通过组织学生参加本次比赛,一方面促进了与同类高校相关专业师生间的交流,训练了学生对专业基础知识、表达沟通能力及团队合作方面的技能,为我们对相关专业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学习与借鉴的机会;另一方面,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对教师在以后的专业教学工作中提供了更多宝贵的经验。学院全体师生会共同努力,争取再创佳绩,为学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