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机电汽车学院网站!

国家级物联网技术应用协同创新中心

全国工业自动化人才认证培训基地

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

国家首批智能新能源汽车“1+X”证书试点培训考评单位

电信专业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16 15:52:06 点击:

(通讯员 唐莹)近日,2021 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 杯)结果揭晓,我校机电汽车学院19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的四支参赛队同全国各校的顶尖人才激烈角逐,经过四天三夜如火如荼的比赛,荣获省二等奖3项、省三等奖1项的佳绩,综合成绩名列湖北省高职院校前茅。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极具影响力的针对在校本专科大学生的电子设计竞赛。旨在促进电子信息类学科专业基础课教学内容的更新、整合与改革,培育大学生创新意识、综合设计和工程实践能力。

TI杯自举办以来一直受到我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也对竞赛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电信专业师生克服疫情的影响积极备赛,用5个多月的赛前培训与演练凝聚成力量,于114日至7日正式比赛。参赛队伍经过84小时的持续奋战,完成了选题分析、方案设计、电路制作、控制程序编写、整机调试,及专家测评等环节。2021年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国赛年,全国所有电类学生一展实力并接受全国性的选拔和测评,难度较大,但各参赛队发挥出克难攻坚的精神,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今年电赛的赛题继续与时俱进,基于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和注重前沿的竞赛原则,覆盖人工智能等产业技术,参赛过程使师生对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做了较多的技术储备,对于推动我校人工智能技术服务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具有很强的促进作用;同时加强了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了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并且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我校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