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机电汽车学院网站!

国家级物联网技术应用协同创新中心

全国工业自动化人才认证培训基地

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

国家首批智能新能源汽车“1+X”证书试点培训考评单位

缅怀先烈 重温历史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作者:czjdxy 来源:http://gxy.cjxy.edu.cn/  时间:2017-11-14 14:51:18 点击:

缅怀先烈重温历史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机电汽车学院党总支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学习考察

 

(通讯员 朱玲)1111日到12日,机电汽车学院20余名教职工党员在总支书记樊光华同志的带领下,大家怀着崇敬和感恩之情,前往洪湖市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

    洪湖市瞿家湾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所在地,1927年至1934年,以贺龙、周逸群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武装割据,浴血奋战,创建了以洪湖苏区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鼎盛时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曾覆盖58个县市,拥有2万正规红军和近5万地方武装,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割据范围最大的三块红色根据地之一,是当时全国八大革命根据地之一,是参加长征的三大主力红军之一的红二方面军的诞生地。它为积蓄和发展革命力量,并最终夺取全国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在洪湖市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同志们参观了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苏维埃省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工农日报社等革命旧址。通过参观历史文物、革命场景和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同志们对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舍生忘死、慷慨赴难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党员同志随着讲解员仿佛回到了峥嵘岁月,侧耳细听,重走革命圣地。

    随后,樊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瞻仰了湘鄂西苏区瞿家湾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花篮,在烈士墓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初心和决心。

    通过此次重走红军路,让老师们对革命先辈的英雄壮举和为共产主义理想大无畏牺牲精神有了更直观的感性认识和更深刻的理性认识,在更加坚定自己理想信念的同时,将以革命精神教育来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将当代大学生培养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愈发充满信心。并纷纷表示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乘势而上,奋发作为,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