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机电汽车学院网站!

国家级物联网技术应用协同创新中心

全国工业自动化人才认证培训基地

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

国家首批智能新能源汽车“1+X”证书试点培训考评单位

把初心和使命牢牢地写在战“疫”一线——机电汽车学院党总支党员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14 12:26:57 点击:

把初心和使命牢牢地写在战“疫”一线

——机电汽车学院党总支党员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机电汽车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动员全体党员下沉到社区(村组)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战“疫”一线彰显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1、党员示范在一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学院党总支书记雷君在做好学院日常工作开展的同时,不惧危险、冲锋在前。在2月17日收到学校关于党员下沉至社区、村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该同志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2月18日开始上岗,积极听从社区安排开展人员排查,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硬标准,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通过入户调查、微信调查、夜间查看亮灯情况等多项举措,确保排查无死角,同时叮嘱每户做好家庭消毒防疫工作,尽量做到不出门,并每天通过微信、电话了解社区居民健康状况。此外,该同志还积极参加小区站岗值守、小区帐篷搭建、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爱心蔬菜等一系列工作,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该同志所在小区居民目前平安健康,也给全体党总支党员作出了表率。

雷君同志入户排查

雷君同志在小区站岗值守

2、党员冲锋在一线。村口、小区入口,坚守此处的疫情防控岗位,既是对本人“小家”的负责,也是为小区居民守好抗“疫”的最重要一道防线。实训科长李汉江老同志今年59岁,没有丝毫畏惧,主动报名,甚至参加晚班值守任务;代素珍老师、黄红丽老师也“巾帼不让须眉”,第一时间参加驻守入口的任务,认真做好体温测量、出入证检查、进出小区人员登记等工作。党员们的不吝付出和冲锋在前,为辖区各村、各小区的“封闭式”管理上好了一把“安全锁”,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感。

李汉江同志执勤现场

黄红丽同志执勤现场

3、党员服务在一线。下沉一线抗击疫情的党员们在坚守好自己的岗位之余,对于周边的为民服务事项也高度重视。副院长陈卉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穿梭到各个居民屋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宣传防疫知识、送药;刘作鹏同志参与到村民为村民自助送菜活动中;龙华同志为社区居民分发蔬菜;邓柳、舒松、陈严三名同志帮助社区人员逐个进行电话摸查排漏,为一线工作者减轻压力;席敏同志配合村部进行各类人员登记;吴妮妮老师利用自己专业优势组织小区居民在网上订菜,为大家推荐方便快捷的购物平台;李德明、丁明亮两位同志入户宣传疫情防护知识;钱欢欢同志连续20余天坚持在疫情防控巡查、宣传的第一线。下沉一线的党干部们,无论风雨,坚守岗位,秉承一颗务实为民服务的“心”,让小区居民们看在眼中,暖在心里。有的老师在未接到学校通知前就积极参与到各自楼栋的任务中,有的老师因各种原因没能在一线服务,以做好在线授课、学生管理等本职工作等方式,为做好疫情阻击战默默的贡献者自己的力量。

副院长陈卉同志为居民送药

邓柳同志排查“四类”人员

刘作鹏同志入户调查

钱欢欢同志巡查宣传

4、作用发挥在一线。“出战,我在家乡江汉油田用自己的行动向一线抗疫工作者们致敬!”2月18日,余蕾同志发了一条这样的朋友圈,朋友圈的图片里,一个鲜红的袖章格外耀眼,她戴着帽子,口罩对着镜头,比出了“加油”的手势。随后她马上投入到工作中去。她今天的任务是对来往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出行登记等。看到厚厚一沓居民登记表她感到有些茫然和惧怕,但想到防疫一线医护人员舍生忘死的逆行精神,她暗下决心,一定要坚持到防疫工作胜利的那一天。2月21日,她接到任务,将对桥东社区管辖内的三栋50户居民进行排查,并承担起为居民服务、出入管控、全员体温每日双测等工作。经她初步排查,该片区目前有109名企业退休职工,其中独居老人9人。她坚持每日两次电话联系,确定住户们的身体状况,电话联系不上的居民,她则亲自上门进行宣传与讲解,把防控疫情的要求和防护措施传达到住户。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把体温计、水果药品送上家门,她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写在了告知书上,贴在居民楼栋中,方便大家随时联系到她。此外,还根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开展为期两天的摸查行动,她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对包干片区人实施全覆盖排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发挥了一名下沉党员的重要作用。

余蕾同志参加防疫宣传、信息统计等工作

5、学生引领在一线。学院教师参与疫情防控的实际深受感染着学生,学院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退伍复学学生也纷纷参与到此次疫情阻击战中,2018级退伍学生石益鹏积极响应大冶市武装部的号召,联系战友一起请愿加入了市防疫突击队,和消防官兵一起完成了几十吨的物资装卸工作、完成了100余顶军用帐篷的搬迁工作;物联网1801班田朔坚守308国道检查点为出入山东省夏津县境内的人员做体温检查,登记车辆;物联网1901班罗通统计物资采购数量、派发生活物品和蔬菜、驻守村级卡点;模具1801班胡焕成参加村口存查检查工作;工业机器人1802向佳龙参加村组核对登记名册人员和体温测量;新能源1801班刘琦承担起村组巡逻、防疫知识宣传、测量体温、喷洒消毒药水等工作;物联网1902班余静成为“代购员”,每天采购居民所需物资并准确分发……这些稚嫩面孔下的“零零后”出现在抗“疫”一线的各个角落,以己之力彰显着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退伍军人石益鹏参与物资搬运

田朔检测驾驶员体温

余静参与物资采购

刘琦喷洒消毒液

抗疫一线党旗正红,基层党员的努力坚守,将换来更多人的幸福和平安。我们相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这些平凡人无悔的付出和坚守,一定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