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机电汽车学院网站!

国家级物联网技术应用协同创新中心

全国工业自动化人才认证培训基地

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

国家首批智能新能源汽车“1+X”证书试点培训考评单位

机电汽车学院党总支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22 17:33:54 点击:

根据学院党总支的部署,4月21日,各支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统筹发展和安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活动严格按照长江职业学院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规范要求进行,清点完参会人员后,全体起立奏国歌、宣读入党誓词、每个党员现场缴纳当月党费。

随后,各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31日召开会议,听取“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情况汇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重要要求”等。

期间,部分党员结合学习内容谈了心得体会,并开展了积极的交流讨论--强化思想意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到警钟常鸣、防微杜渐、常抓不懈,打消盲目乐观、消极厌战、麻痹松懈的思想苗头,以一万的努力,防万一的风险。其次,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理念,筑牢“对党忠诚、 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安全思想防线。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从我做起,谱写安全生产发展新篇章!

最后,党总支书记雷君说道,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在教学环节特别是指导学生使用强电设备与大型设备时抓牢安全意识与责任,特别强调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发布的工作提示:进一步强化防控责任;进一步动员党员下层;进一步严格防控纪律,并传达了“长江职业学院2022年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