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机电汽车学院网站!

国家级物联网技术应用协同创新中心

全国工业自动化人才认证培训基地

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

国家首批智能新能源汽车“1+X”证书试点培训考评单位

学习榜样恽代英 争做时代新青年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5-16 16:53:51 点击:

2019514日,由校团委、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青年的楷模——恽代英》展览在明德楼一楼举办,机电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带领各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及全体辅导员现场学习,党委学工部黄朝晖部长亲自做讲解,讲述恽代英的革命人生。机电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雷君表示,希望通过学习青年楷模恽代英的革命经历,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他、学习他的革命精神,并将其精神融入到新时代的浪潮中,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学生成长服务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恽代英, 1895年生于湖北武昌。在学生时代积极参加革命活动,是武汉地区五四运动主要领导人之一,1931429日,他被杀害于南京,年仅36岁。

年仅36岁的恽代英走了,但他是一个榜样,一座精神的丰碑,他留下的精神,值得广大青年学习。

向榜样学习,就是要学习恽代英信念坚定,不怕牺牲。25岁的恽代英创办利群书社,后又创办共存社,传播新思想、新文化和马克思主义,26岁加入共产党,28岁时已担任上海大学教授,创办和主编《中国青年》,它培养和影响了整整一代青年。在他短暂的生命里,曾参与领导五卅运动,参与组织和发动南昌起义,他参与领导广州起义,主编中央机关刊物《红旗》,他是一位豪情满怀的革命斗士,也是一位敌人切齿痛恨的共产党员,最后被敌人杀害,用生命践行了入党誓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向榜样学习,就是要学习恽代英心怀国家,无私奉献。当代新青年,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更应该学习恽代英刻苦学习、博览群书、勤于思考的精神,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奉献社会,恽代英是年轻人的榜样,革命生涯如此艰难,还能不断的学习充实自己,不懈努力报效祖国。我们在缅怀先烈的时候,应该学习传承弘扬先烈的精神,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刻苦学习,奉献社会的人,生命的长度无法预知,但可以通过奉献扩张生命的宽度。

   恽代英走了,但他一直活在我们心中。他们的精神,穿越了时间和空间,在新时代散发着迷人的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