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机电汽车学院网站!

国家级物联网技术应用协同创新中心

全国工业自动化人才认证培训基地

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

国家首批智能新能源汽车“1+X”证书试点培训考评单位

机电汽车学院各班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29 12:49:30 点击:

优良的学风可以保证和促进学生高质量圆满地完成学业,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具有扎实专业知识、过硬专业技能、良好文明素养的合格大学生,我院各班级在10月25日---10月29日组织开展“加强班级建设 营造优良学风”的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主题班会由各班班委、团支部组织,全员参与,每个人都必须发言。会议首先由每个人从专业兴趣、自身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未来的目标和方向等方面深刻剖析自己。然后班委分析各班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班规班约,倡议全体成员共同遵守。

各班辅导员和班主任全程参加班级的会议并做点评,老师们分别对行业前景、发展趋势进行分析,帮助同学们树立、稳固对工科专业的兴趣;对大学的学习目的和就业形势进行分析,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抓紧时间,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对违纪处分及学籍处理的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告诫同学们要树立规则意识,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从大学读书的成本进行分析,提醒同学们要懂得珍惜,学会感恩,不能浑浑噩噩,虚度光阴。

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是机电汽车学院学风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我院将陆续开展学院领导与学生座谈会、学院领导与辅导员座谈会、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学风先进个人表彰、实习心得分享会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