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机电汽车学院网站!

国家级物联网技术应用协同创新中心

全国工业自动化人才认证培训基地

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

国家首批智能新能源汽车“1+X”证书试点培训考评单位

机电汽车学院师生在2021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01 16:38:32 点击:

    (通讯员 邱馨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致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贺信精神,围绕湖北技能强省战略工程,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推动我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202110月,“2021湖北工匠杯”在全省多地陆续展开。1013日我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师生组队参加了2021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全国电子信息行业新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竞赛湖北选拔赛物联网技术应用项目,其中我院学生黄正浩、杨修获得二等奖,学生陈兆海获得三等奖,我院教师邱馨亚获得职工组三等奖。

    大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上海企想科技有限公司赞助。该比赛以行业企业需求为导向,考查选手设备操作能力、嵌入式编程能力、Android编程能力、组网能力、专业基础知识等。

    10月23日,再传喜报,我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学生黄正浩、杨修在“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信息技术职业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及应用项目中斩获三等奖,学生杨一凡、陈兆海获得优胜奖。

    学院领导注重科技创新领域的专业布局,对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积极支持师生参加比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

备赛期间,物联网教研室的老师们指定了备赛方案。为充足训练,老师们提前3个月选出学生,进行强化培训,每天进行总结汇报,对学生难理解和难掌握的知识点进行反复讲解和训练。比赛结束后,指导老师与参赛选手一同复盘比赛,总结经验,建立资料库,为下一届参赛选手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