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机电汽车学院网站!

国家级物联网技术应用协同创新中心

全国工业自动化人才认证培训基地

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

国家首批智能新能源汽车“1+X”证书试点培训考评单位

机电汽车学院与海尔等名企开展校企合作将开设工业机器人、店长等订单班
作者:zhuling 来源:http://gxy.cjxy.edu.cn/  时间:2016-06-03 13:44:36 点击:

6月2日上午,机电汽车学院与武汉海尔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盟盛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爱义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在南校区校史馆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蔡传德出席活动并致辞,企业代表及我校党委宣传部、实践办、机电汽车学院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机电汽车学院院长傅翔主持。
    海尔是全国企业管理的典范,武汉盟盛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侧重新能源汽车应用,湖北爱义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是知名的汽车后服务企业。机电汽车学院选择与三家名企的合作,旨在提升校企合作的质量,紧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前沿,培养社会急需的高素质职业技术技能人才。

机电汽车学院院长傅翔说,高职校企合作要有深度、品位、质量,订单班要敢于“吃螃蟹”。本次与三家名企合作将重点打造机器人、店长订单班,这在高职院校中都是高端的校企合作。机器代人不是不需要人,而是需要懂得操作机器人的人才。目前,这方面人才的缺口很大,我们必须抓住机遇。学院与海尔在机器人订单班的合作已经基本确定。店长订单班将增强校企联动、协同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企业培养销售精英人才。学院将和企业一起确定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学完一定理论后,在学生自愿报名、学院与企业一起考核的基础上确定店长班学员,由企业派出管理骨干培训学生企业文化、终端销售实务、管理与沟通技术、店铺营运管理等,达到学生毕业就可以直接当店长。
    签字仪式上,副校长蔡传德在致辞中说校企合作是高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经之路、创新之路、希望之路,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的深度融合,真正实现学生、企业、学校三方共赢,实现在工业机器人制造、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协作创新,相互促进,形成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为社会培养更多具有实践工作能力的技术技能型紧缺人才。
   武汉海尔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空调制造部部长李桥飞、武汉盟盛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黄佩珍、湖北爱义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单馨瑶分别致辞,均对校企合作寄予了厚望,希望未来开辟更广阔的合作前景。
    最后,副校长蔡传德代表校方与三家企业的代表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将长江职业学院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牌授予三家企业。三家企业也将技能型人才培养和输送基地牌授予机电汽车学院。

副校长蔡传德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副校长蔡传德代表学校与海尔电器等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